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鹰-500飞机获得合格证 系统运行可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小鹰-500飞机获得合格证系统运行可靠(图)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消息,10月29日,中国民航总局适航司在北京为中航第二集团公司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同研制生产的小鹰-500飞机颁发了型号合格证。这是中国首款获得型号合格证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

  小鹰-500飞机自2003年10月26日在石飞公司成功完成试飞之后,按照中国民用航空规章CCAR-21、CCAR-23部等要求,先后在石家庄、西安阎良、安阳、洛阳、银川、包头等地,完成了调整试飞,共计飞行518架次,空中飞行时间359小时21分。

  其中在型号合格审定试飞过程中,完成了失速速度、水平失速特性、转弯飞行失速和加快失速特性、无动力滑翔比测试、发动机空中停车重新启动、尾旋、颤振、夜航等试飞科目。特别是尾旋试飞,成为中国民机尾旋试飞的首次。

  这次试飞包括I类风险试飞科目8项,II类风险科目1项,型号合格审定试飞394架次、257小时07分。

  经过严格的试飞,小鹰-500飞机动力系统、操纵系统、燃油系统、通讯导航等系统运行可靠,工作正常,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水平,符合中国民用航空CCAR-21、CCAR-23部相关要求。

  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小鹰-500飞机,按单驾驶体制、双操纵设计,采用常规气动布局,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基本型为教练机。经改装后,可作为商务机、旅游用机、农林牧业、环保用机,也可作为航空探测、摄影摄像、航空俱乐部、私人及军、警用机等,用途广泛,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小鹰-500飞机型号合格证的获得,等于为该型号飞机的市场准入亮起了绿灯,标志着它将由科研阶段正式进入市场运作阶段。

  型号合格证是民航总局对民用航空器设计批准的合格凭证。航空产品取得了型号合格证,就意味着其设计符合适航标准。型号合格证除非被民航总局暂停,吊销或另行规定终止日期外,长期有效。(石靖敏古新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