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安监局副局长胡建昌涉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5 深圳晚报

  大兴“8·7”矿难背后腐败曝光

  粤安监局副局长胡建昌涉嫌受贿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安监总局1日联合宣布,全国已有4578名干部从煤矿撤资退股4.73亿元。干部投资入股煤矿的清理纠正工作,经过
两个多月的紧张清理,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但任务依然非常艰巨。

  造成120多名矿工遇难的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8·7”矿难背后的腐败也终于暴露在阳光下。

  大兴煤矿背后牵扯出一系列腐败案件: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建昌受贿超过10万元,违规批准为该矿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兴宁市煤炭工业局副局长曾锡良在大兴等煤矿入股分取红利51.4万元,涉嫌受贿30万元;兴宁市国土资源局主任科员李振权在大兴等煤矿入股分取红利87.9万元,涉嫌受贿27.8万元。据悉,胡建昌目前已被移交司法机关。

  从省到市,从安监、煤炭到国土系统,大兴煤矿都有“保护伞”,该矿矿主还有公职人员身份。

  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会上还“总结”出官煤勾结5种形式:政府官员或国有企业负责人在小煤矿入股谋非法利益;政府官员暗中自办煤矿或庇护亲属违法办矿;政府官员违规滥用审批权受贿;纵容、包庇煤矿违法生产经营;参与或默许、包庇隐瞒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