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父亲昨晚病逝 嘱儿勿忘民族大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5 深圳晚报

  福州消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两天前心脏病突发送台北国泰医院急救,两天以来持续陷入昏迷,仅靠呼吸器和强心针维持生命,但脑干受损,确认的消息,马鹤凌在昨晚8时已经离开人间,妻子、儿子、媳妇和两位女儿随侍在侧,见他最后一面。马鹤凌享年86岁。

  马鹤凌是在10月30日下午3时左右突然心脏病发作,送到国泰医院前呼吸心跳全无,
住院以来,深陷昏迷,虽经两天抢救,但昨日清晨病情恶化,已有多重器官衰竭现象,瞳孔收缩及反射动作都已消失。马家人昨晚决定签下放弃急救同意书,拔除马鹤凌的呼吸内管,遗体将送往第二殡仪馆。

  马鹤凌如传统文人,诗词书画都有研究,他曾说过,惟一教导儿子的,就是忠孝及民族大义。

  据报道,马鹤凌曾预立遗嘱:“……寄望我儿英九继志述事,适时全力以赴,主张两岸政要,我对英九最大的期望是,要活在大家心里,要活在历史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