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昨封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5 深圳晚报

  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昨封场

  本月十五日拆违建,汽车展销商将被安置到红树林展场

  本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李桐杰报道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违法建筑拆除一事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福田区定于11月15日对这一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执法部门
已于10月31日9时30分,在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内张贴拆除通告。为确保月中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从11月1日下午3时起,相关部门已对该汽车展场实施封场措施,规定只允许车场内各经销公司向外转移库存或销售车辆,而不准再有新车进场。

  鑫兆豪汽车展场属违建

  据查明,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属香蜜湖度假村有限公司红线用地,土地用途为旅游度假及游乐。2002年8月1日,香蜜湖度假村将该地块中的52032.5平方米出租给鑫兆豪实业有限公司,约定用于汽车展销场。2003年11月20日,鑫兆豪实业公司又将该交易广场的经营权和管理权转让给嘉乐华实业有限公司。

  福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到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市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取证,没有查到该汽车交易广场合法用地和报建手续。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展销商,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投资建设汽车展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所建工程属违法建筑。

  分流安置展销商有了方案

  福田区委、区政府将查处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违法建筑作为深入实施“净畅宁”工程,巩固和发展梳理行动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程序办事。区政府就汽车展销商的分流安置问题进行反复调研和论证,拿出具体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决定在福田汽车站西南侧建设一个红树林汽车展场,以解决这些展销商的疏导问题。目前福田区正在抓紧红树林汽车展场的建设。

  据了解,为了做好本次对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区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张礼铜区长任总指挥,张仁利副区长任常务副总指挥的福田区拆除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违法建筑工作行动指挥部,仅公安部门就抽调了200名干警和200名协管员为此次拆除行动提供现场安全保障。这是自去年福田区开展梳理行动以来声势最大的一次拆除行动。

  11日1日,福田区副区长、查违办主任张仁利在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现场表示,将做到坚决依法查处和保持社会稳定两个不动摇。对在拆除行动中破坏、阻挠或者进行暴力抗法者,特别是其中的组织、煽动者,将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惩处,确保整个拆除行动的顺利进行。

  撤销处罚展销商不影响拆违建

  对于有的展销商提出福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于2005年10月14日发出《关于撤销〈行政处罚告知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决定》一事,福田区查违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展销商在开始时声明他们是投资方,是违法建设行为人,所以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将其列为违法建设行为人予以查处;但前不久,展销商又声称他们不是违法建筑的投资方,不作为违法建设行为人,只是展场的租赁方,所以执法部门以展销商作为违法建设行为人证据不足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作出决定,撤销2005年3月21日对这些展销商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及2005年8月31日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但作为违法建筑的投资方即鑫兆豪公司和嘉乐华公司的违法事实已经确认,拆除该汽车展场的执法主体、法律依据和执法程序均没有任何问题。

  拆除工作列出日程表

  依照福田区制定的拆除鑫兆豪汽车展场违法建筑工作方案,11月13日下午3时,执法人员将组织联合清场行动,14日上午10时采取停水、停电措施,并对展场内的管线进行迁移,正式拆除行动将于15日9时半准时开始,参加拆除行动的人员将达600名。对不按规定时间自行搬迁的汽车展商,司法部门将组织对展场库存的车辆、物品进行公证,然后实施强制搬迁,对拆除过程中可能引起的法律纠纷进行物证保全,并做好相关的公证工作。

  鑫兆豪汽车交易广场15日将被拆除,执法部门已于10月31日在场内张贴拆除通告。从昨日起,相关部门对该汽车展场实施封场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