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地下空间分流地面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5 深圳晚报

  开发地下空间分流地面行人

  华强北路双层地下人行网络系统建成后至少分流地面1/3人流,同时新增800个停车位和2000多个商业营业铺位

  本报记者汪仕林报道昨日上午,福田区政府对“华强北路地下人行网络系统总体规
划设计方案”进行讨论。记者从会上获悉,华强北将建设地下双层人行网络系统,有效分流地面至少1/3人流,地下商圈也将同时形成,创造2000多个商业经营铺位,改造后,华强北还将新增800个停车位。

  地面三分之一人流将被分流

  根据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提交的设计改造方案,拟建的华强北地下人行网络系统以华强北路机动车道地下部分为主体,一期工程为深南路至红荔路段,南北向长度为930米,东西向平均宽度13米,拟建地下两层,地下网络系统在红荔路、振兴路与振华路三个十字路口处分别向东西方向的道路下方延伸,扩展为三个大厅;包括各出入口,此系统总建筑面积达32000平方米,彻底实现“人车分流”。建成后华强北路两侧人行通道上将设40个出入口,多个与其他建筑的连接口,这些出口与四座大型双向电梯将地下过街通道连接,大大方便行人上下。工程预计投资为5.3亿元,将采用民间资金与政府资金同步投入的投资方式。地下网络建成后,将分流至少1/3以上的地面人流。

  地下街将成南北贯通休闲长廊

  根据该方案,地下人行网络的主要功能是“通道+商业”,地下街将打破华强北路被振中路、振华路和振兴路割断的状态,形成一条南北贯通的室内休闲长廊。商业将集中布置在三段街区,南段(深南中路至振华路)为美食街,长约370米,中段(振华路至振兴路)为时尚街,长约220米,北段(振兴路至红荔路)文化街,长约260米。据开发商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初步预测,地下人行网络建成后,可容纳经营业户2000户,按每户1至3个服务人员计算,可安排5000余人就业。

  根据该方案,将利用群星广场绿化带的下方和在建的华强广场地下空间进行地下停车场的建设。届时华强北将新增约800个停车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