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车走街串巷换月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建王军华通讯员张桂芳)今晨8时,六里桥北里车站附近停靠的一辆4路公交车非常引人注目,车头上悬挂着红色条幅———月票临时发售点。

  早上5时,4路公交车乘务员马国英和车队的另外两名师傅就将车停靠在六里桥北里。3人把胶水、零钱、月票以及底板都准备妥当,只等着换月票的乘客了。“6点多就开始来人了。”马国英告诉记者。

  “太方便了!”家住海淀区善元桥的李兰女士一拿到月票就高兴地喊了起来。她说,自己以前都在中关村换月票,需要排队二十多分钟。家住小红门附近的李太平先生也有同感,他说自己以前换月票必须到成寿寺去,每次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今天到这里办事顺便就把月票换了。记者采访发现,许多来换月票的人都是路过此地或是在此乘坐公交车的。大家纷纷表示,对这种措施非常满意。

  马国英介绍,将车停靠在这里也是考虑到这里人流多一些,乘客乘车的时候就能够顺道儿把月票换了,“我们换月票也是选择在换月票的高峰时期,就是上月末到下月初的这几天,希望市民知道消息之后赶紧过来。”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为更好地方便市民更换、购买月票,从10月30日起全市近百辆流动公交月票车全部上路,走街串巷为乘客提供服务。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本市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固定月票发售点,但考虑到月票一族人数众多,尤其是在换月票高峰时往往要排大队,所以流动月票车主动在城乡结合部活动,甚至还会专门进入一些小区和学校里实行上门服务,一般一个流动点一天售票要上千张。

  据悉,每天早上5点多钟,流动月票车就开始上路,一直要到晚上7点多钟才结束。流动月票车服务的时间为上个月的最后一天到当月的6日。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