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明年在广东招50名飞行员 内向不宜当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实习生徐旭珊 通讯员戴秀文) 南方航空公司2006年招收飞行员计划已经敲定,今年比去年计划多招5人,录取院校也由往年的一所学校增加至北航飞行学院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两所。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南航招飞中心及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同时强调:今年的招飞工作将更加注重对飞行员心理素质的政审考查,性格过于内向的学生不适宜当飞行员。

  多了一所录取院校

  据悉,2006年南航将在广东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50名飞行员,其中30人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学习,另外20人进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习,学制均为本科四年。

  今年的招飞对象是2006年应届高中毕业理科男生,年龄16~20岁。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必须进行初检、上站体检和高考后复检三道体检关和政治审查。在全国招生统考时,必须选考理科类科目。由于两所飞行学院都属提前批录取,考生的高考志愿必须在提前批第一二志愿栏分别填报这两所学校,顺序可以自由选择,同时也还可填报其他学校。由于飞行学院有特殊性,因此要求单科英语成绩原始分不低于80分。

  过于内向不宜当飞行员

  记者从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虽然每年飞行员的选拔十分苛刻,但在历年的招飞工作中,还是会发现一些思想心理素质不合格、品德不过关的学生,最终不得不将其劝出校园。

  南航公司招飞中心曾祥荣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故事:在2002届招飞工作中,他们曾经招了一个湖南的学生,高考成绩达到641分,是当年的招飞考试

状元。但这个孩子却做出了令人失望的行为,入校不久他就开始了盗窃,最终学校不得不对其作出劝退处理。

  因此,昨日,南航招飞中心和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共同发出呼吁,今年的招飞工作将更加注重对飞行员心理素质、道德品质的政审考查,性格过于内向的学生不适宜当飞行员。因此,希望中学在推荐学生报考时能够慎之又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