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谋划明年书记问计温州老板 企业家透露做大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8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今天请大家来,召开一个‘问计会’,目的是想听听大家的心声和建议,为温州发展‘把把脉’、‘会会诊’,力争把明年各项工作谋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更科学一些。”在前天下午举行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建满开门见山就点明要义。

  温州的自主创新道路怎么走?企业怎么做大做强?发展环境如何进一步优化?

  围绕这些共同的问题,王建满和南存辉、胡成中、郑秀康、邱光和、黄聪弟、陈积勋、谢远典、邵奇星、黄作兴、张朝阳、董华友、李成文等我市12名骨干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面临的形势,合力谋划未来的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家立足自身的实际,着眼于温州发展大局,分析形势,畅谈感受,提出思路,发表意见。

  尽管各家企业在谋划未来发展时各有自己的绝招高招,但从他们的言行举止当中,透露出一种共同的信息:温州企业家都有把企业做得更强更大的雄心壮志。

  王建满指出,企业家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资源,在发展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特别是全市的骨干企业,肩负的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一要以又快又好发展为己任。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营造“抓具体、具体抓”的抓发展作风,提高“能干事、会干事、善干事”的抓发展水平,拿出“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抓发展魄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企业家要冲在发展最前面,以实际行动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二要以做强做大为追求。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关键是提升产业;提升产业,关键是做强做大企业。骨干企业要抢抓机遇,勇当做强做大的“排头兵”。要树办一流企业之志,敢与国内强手争高低,敢与世界一流论长短;走“民外合璧”之路,汲取外来“养分”,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有自主创新之举,加强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着力从“制造型”向“创造型”转变,从“创业型”向“创新型”提升。三要以回报社会为责任。企业是经济的细胞,企业家是创造社会财富的带头人。企业家要始终胸怀全局,发了自家不忘国家,富了个人不忘他人,为社会发展多办实事、多作贡献。(据 温州日报 记者 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