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京说欧洲国家批评俄罗斯车臣政策有失公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4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日电 海牙消息: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海牙说,俄罗斯政府在处理车臣问题上的政策是恰当的,一些欧洲国家批评俄罗斯在车臣采取过于严厉的高压手段,这有失公允。

  普京当天在与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

  俄罗斯政府已经与包括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在内的恐怖分子进行了长时间的较量,清楚地知道这些人极其残忍,因此必须采取与之相适应的手段予以回击。

  对于荷兰等欧洲国家对俄政府在车臣采取的军事行动所作的批评,普京明确指出:“我们面对的是一群残暴之徒,一群披着人皮的野兽,他们不了解、也不愿了解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和所处的世界。……在与恐怖分子斗争时,如果我们表现出丝毫软弱,牺牲就会成倍增加。”

  普京说,俄罗斯政府会以“文明的方式”与恐怖分子作斗争,对他们的威胁采取适度的反应,但“决不会允许恐怖分子以民主原则为借口破坏(俄罗斯)民主制度的基础”。

  在回答记者有关俄罗斯人权状况的提问时,普京说,在车臣乃至俄罗斯确实存在人权问题,但这一问题在欧洲同样存在。他说,俄罗斯在人权问题上的态度是开放的,愿与外界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

  普京认为,俄罗斯与其他欧洲国家在维护欧洲大陆稳定和安全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因此双方应该携起手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根除恐怖毒瘤。他说,俄罗斯在高加索和车臣的反恐行动,不仅是在维护俄自身利益,也是在维护其他欧洲国家的利益。他指出,“如果我们允许恐怖分子在一个地区抬头,那他们将来就会在另一个地区抬头。”普京表示,俄罗斯愿在反恐问题上随时与外界进行双边或多边合作。

  巴尔克嫩德说,他在会谈中与普京就俄车臣局势和人权问题进行了坦诚的对话。他认为,双方在有不同意见的领域进行开诚布公的对话十分重要。

  普京是1日抵达阿姆斯特丹开始对荷兰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1日,普京与荷兰经济大臣布林克霍斯特以及企业界代表举行了会晤,商讨加强两国经贸合作问题。2日,俄荷签署了有关加强两国在经贸、文化领域合作的文件。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刘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