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路街道把方方面面记个全 5个社区建妥“电子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贺蕴宙报道档案正在逐步走进居民社区,把社区建设和百姓生活真实记录下来,成为城市记忆的一部分。

  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无锡的324个社区建成档案室,其中长江路街道5个社区已全部建成“电子档案”。

  从2000年起,无锡的一些社居委开始尝试建立社区档案,长江路街道走在前列,街道所属的叙康里3个社区都高标准建立社区档案,全部实行电脑管理档案。当初在叙康里一社区工作的桑梅说,工作十分艰辛,光是工作人员到社区6000多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就花了半年的时间,登记回来的资料有一米多高,将这些原始资料输入电脑,并分类归档,又花了3年。

  记者看到,这里的社区档案里,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具有保存价值的资料都分门别类地保存着,包括文件、名册、图片、音像、账簿等,记载了社区建设、社区发展、社区管理、居民基本情况等方面的信息,有社区居民的特长优势、党员的分类、来源,辖区的老弱病残、下岗失业人员情况等。(贺蕴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