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为我们注入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 赵志芸2005-11-03)

  截至目前,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今年的铁路项目任务量达到1460公里,是往年任务量的四倍。设计院的员工如何完成如此繁重的工作?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党委书记朱霖说,今年,设计院承担的任务是历史上所没有的,没有在一线的党员发挥作用,我们根本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先进性教育为我们注入了动力。

  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是今年5月由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新疆分院和乌鲁木齐铁路勘测设计院整体合并、重组而成。作为改制单位,内部改革形势十分紧迫。同时今年该院承担了临策铁路临河至苏红图段勘测设计、北疆铁路复线勘测设计、包头至石嘴山铁路电气化及技术改造勘测、南疆铁路吐库段新建二线勘测等铁路建设项目。各个项目工期要求非常紧张,队伍高度分散,工作条件艰苦。

  在先进性教育的各个阶段,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党委通过电话及时了解情况,制定指导意见,发送到一线党支部。内蒙古临策铁路勘察现场地处无人区,没有电,吃的水和蔬菜都要从三百公里以外的地方拉来,手机也没有信号。项目部为了赶工期,勘测队员早晨六点半就要出工,在野外一直干到天黑看不见了才收工,回到营地时已经是晚上10点。此时,技术人员还不能休息,加班加点处理数据,一直干到凌晨,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计划。他们每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

  临策线项目部二分部临时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生产一线党员先进性教育计划,挤出时间组织党员进行教育。风吹日晒了一天后,党员们早已疲惫不堪,但对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没有怨言,积极参加。

  现在,各项目部均按期完成了临策铁路临河至苏红图段定测和初步设计、北疆铁路复线可行性研究初测等重点项目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