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一家皮鞋厂发生爆燃造成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3日电 (张和平) 10月2日晚6时许,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潘桥镇林桥头村柯建舜皮鞋厂发生爆燃,造成6人死亡。

  据消防方面初步分析,起火原因是厂内堆放了大量制鞋易燃物品。这些易燃物品挥发出可燃气体,它与空气混合后,达到一定的浓度,若遇到电火花就可能发生爆燃。如果通风条件好,就不太会发生爆燃。据工商部门介绍,这是一家无证皮鞋厂。据当地一些群众反
映,潘桥镇那一带这类无证加工生产的皮鞋厂很多。一位姓李的外来务工者说,这些厂为了躲避政府的检查,平日都将厂房门关着,厂里空气很差。

  厂房易燃物品爆燃后,燃烧起大火。当地群众和义务灭火队迅速赶来灭火,他们在消防人员赶来之前,已基本扑灭了大火。

  事故发生后,市领导王建满、刘奇、陈艾华、孟建新、高育厅和瓯海区有关负责人火速赶赴现场,指挥现场扑救及善后处理工作。瓯海区消防、公安、卫生、安监、民政等有关部门及潘桥镇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全力抢救伤员,调查起火原因,安抚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瓯海区迅速成立11。2事故现场处理指挥部,下设现场调查、秩序维护、现场安抚、善后处理四个小组,全力抓好火灾的处理工作。

  截至当晚11时半,公安、武警官兵及潘桥镇村干部仍在清理火灾现场,有关死者身份核实和善后处理工作也同步开展。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