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明肯定兰州市企业改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7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下午,副省长杨志明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宝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建昌,副市长姚国庆等领导的陪同下,对省属下划企业甘肃水泵厂、兰州平板玻璃厂进行了调研,并对企业改制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难题予以解答。

  在甘肃水泵厂一金工车间,杨志明向正在工作的女工魏志琴详细询问了工作、收入情况,并问她愿不愿意企业进行改制。魏志琴回答,如果能把养老保险的接续问题解决,职
工们当然愿意改制重组。在兰州平板玻璃厂,当杨志明听到厂里将把主业分离出来,破产老企业、成立新公司,并上马一条新的浮法玻璃生产线时,非常高兴。

  在现场办公会上,副市长姚国庆汇报了我市“393”攻坚战的进展情况,到今年底,纳入破产重组的236户企业,将有90%完成产权多元化改制,3万多职工完成身份置换。10个月来,“393”攻坚战顺利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省属下划企业的破产改制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杨志明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强调,兰州的国有企业多,改制难度大,职工人数多,安置成本高。今年兰州的“393”攻坚战能完成90%企业的改制重组工作,有三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力度大,而且是“一把手”亲自抓,并把改制和技术改造结合起来,经验值得推广;二是进度快,到今年年底还可以完成80户企业的改制工作,速度之快令人惊奇;三是效果好,3万多名职工完成身份置换,职工人心稳定,没有上访、闹事的。由此可见兰州市工作的扎实有效,闯出了一条好路子。最后,杨志明还对改革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和解答,并当场拍板,从国企改革专项资金中先拿出1.5亿元,解决改制企业职工的安置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宝生指出,今年是国企改革的攻坚年,从明年开始就进入了资产重组,只有把改制搞彻底,企业才会有发展,所以真正的难点还在资产重组上。改革是为了发展,我们大家只有全力以赴,高效地、辨证地搞好重组工作,才是工作中的大事。

  作者:首席记者陈爱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