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全力围剿“问题泡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日,韩国生产的10种泡菜、辣椒酱、烤肉酱等产品被检出存有寄生虫卵。上海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已经从昨天开始分多路对进口商仓库、超市、韩国料理店等食品流通领域展开排查。为此,记者也对相关商家进行了采访。

  截至今天上午,沪上的各家大卖场已基本完成了对这10种问题食品的排查。家乐福表示,目前没有禁售韩国食品在门店销售。易初莲花的采购部门也通过电脑系统进行了排查
,确认目前门店销售的泡菜都是中国生产的,没有从韩国进口的问题泡菜。

  记者昨晚走访了陆家嘴地区的几家韩式料理店,发现仍有不少食客点了泡菜,而且这些饭店本身也不知道“问题泡菜”是怎么回事。金茂大厦附近的另一家韩国料理的大堂部经理罗小姐则表示,该店的泡菜和调味酱原料是韩国进口的,但进店前都经过有关部门检验,肯定安全。

  记者又从青旅、中旅等沪上几家旅行社获悉,近日这些旅行社都有团队准备或已经前往韩国旅游。上海青旅的新闻发言人刘经理表示,将会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名单,提醒游客在韩国不要食用或购买这些品牌的产品,上海中旅的出境部陈经理也表示会让相关领队或导游对游客多加提醒。陈经理还告诉记者,因为口味不同,上海人对韩国泡菜其实不太感兴趣,以往去韩国旅游的团队中,很少有客人会买泡菜回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