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辆车都停在反车道上 两车同违章搭上一条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36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只要这两辆车中有一辆不违章,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祸。”11月2日12时许,在铁西区保工街北一路公铁桥下,一名骑摩托车的40多岁男子不幸死于一辆208路公交车的后轮之下。众多目击者说,车祸的发生是因为208路公交车和摩托车先后违章。

  

两辆车都停在反车道上两车同违章搭上一条性命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一路工铁桥桥下南出口有一处信号灯,肇事的208路公交车就停在离信号灯50多米远的地方,在公交车车尾五六米处,一辆红色摩托车倒在地上。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这两辆车居然都停在反车道上。

  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士说:“当时208路从南往北开,到这里正好赶上红灯。为了争时间而抢道,208路公交车想绕道开到等车队伍的最前面去。”旁边一男子接过话茬:“正好反车道上没车,208路就开上反道向前去,谁知道前面交通岗有交警,公交车可能是怕挨罚,急忙向后倒车。谁知道那辆摩托车突然从后面窜出来,也开上了反道。”

  许多目击者议论:前面的违章后怕挨罚往后倒车,后面的不知情还使劲往前冲。等骑摩托车的男子发现险情时,什么都来不及了,公交车的左后轮从他身上结结实实碾了过去。

  事故发生后,几百名围观群众在桥栏杆之外议论纷纷。这个路段向来就是危险地带,车流量大路又窄,交通高峰时期,有的机动车甚至开上桥两旁的人行道去。“经过这里的公交车特别多,小型机动车开上人行道还好说,可是公交车也往上面开,行人就连走路都感到不安全,就像今天这俩车,要是不违章能出人命么!”靖宣/文张哲/摄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