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开会研究本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23 首都之窗

  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了一至三季度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以及成立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及办公室等问题。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05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项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继续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协调、健康发展的良
好态势,主要指标完成好于年初计划目标,“十五”计划目标基本上能够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科学发展。要着力抓紧抓好重大项目的审批、建设,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各部门要坚持为发展服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六大功能区的经济快速增长。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实现产业升级,抓紧改造旧的城市服务设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各单位要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改进服务,推动发展,努力扩大财政增收,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是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是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需要,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健康成长的需要。大学生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锻炼,有利于了解国情,树立群众观念,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积极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良好氛围,开展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成立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及办公室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的作用,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优良的城市环境景观和高效、安全的城市运行保障。(孙玉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