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染人几率小不必人心惶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实习生王琨)有关卫生防病专家提醒市民,对于流感人们首先要预防,让禽流感病毒在人体内“找不着伴儿”,从而失去病毒“重组”对象。

  天津市畜牧局总畜牧兽医师王红军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禽流感病毒,人类至今尚缺乏有效预防手段。目前尚未发现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播的迹象,但如果禽流感与人流感在人体内重组变异,形成一种未知病毒,将会对人类造成新的威胁。

  市卫生局流感防控专家王撷秀教授表示,目前在全球出现的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通过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方式传播给人类。尽管人禽流感病死率高,但该病毒从动物到人的传染率并不高,不必盲目恐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