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例黑熊白内障手术在冀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石家庄消息:昨日,森林动物园的拳击明星可可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摘除手术,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给黑熊做白内障手术成功的案例。

  黑熊可可在今年4月份左眼患上了白内障,10月31日,经专业眼科专家会诊,决定昨日为可可实施白内障摘除手术。

  昨日12时55分,60多公斤重的可可被吹管注射了麻醉针,约10分钟后,麻醉药渐渐起了作用,可可从笼子走出没两步,便像一名醉汉似的三步两晃地倒在了地上。见可可已动弹不得,动物园工作人员迅速用担架将它抬到了动物医院手术室。

  可可是我国第一只接受白内障手术的黑熊,早在一周前,眼科专家们就为它制定了细致的手术方案,也专门为它定做了特殊的手术器械,而且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执刀。

  下午2时整,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主刀医生张欣主任长舒了一口气说:“手术过程很顺利,两三天后可可就能重见光明。”第一次给熊做手术,张主任说其实他很紧张,手术时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可可的呼吸。此次采用超声乳化技术做手术,白内障取出后,新的晶体被植入可可眼中,共缝了4针。(新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