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诺车位400验楼只见200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2 深圳晚报

  承诺车位400验楼只见200余

  针对“业主”投诉开发商保证圆满解决车位问题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售楼时,不论宣传材料还是工作人员介绍,都说小区内将配400个车位,可现在却只有200个。”最近几天,是日辉台花园的入伙日,新业主们却笑不起来
,很多人担心车位“缩水”将影响自己以后的生活。为了维权,部分业主甚至不愿办理签收手续。

  收楼只见200多车位

  昨天,市民王小姐拨通晚报电话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目前仍住莲塘的王小姐一直想要买套房,“去日辉台看了后,适中的价位以及小区里的青山绿水让我动了心。”5月13日,王小姐签了购房合同。

  一日,心急的王小姐去工地看房。可看着看着,王小姐就觉得不对劲了:“车位怎么这么少?”于是,她多留了个心眼,在小区里转悠一圈数了一下车位数。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由于部分规划中的地上车位变成了绿地,小区地上车位只有100多个,加上地下车位也只有200多个车位,这承诺少了近一半。

  部分业主拒绝收楼

  “停车位对我们太重要了!”王小姐说,日辉台花园在龙岗,相当多的业主都在市区工作,开车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业主们还担心,车位少有可能成为邻里之间产生矛盾的“导火线”。记者登陆该小区的BBS看到,一位业主于10月26日发起一项投票:“200个车位、近700户的社区,邻居关系能好吗?”结果,14位参与投票的业主一致认为:“(这种情况下)大伙会经常为争车位发生冲突,影响邻居关系。”

  10月30日是办理入伙手续日,100多位业主来到楼盘。但由于担心车位不足,王小姐等部分业主没有在写有“验收合格”的文件上签名。

  开发商称将兑现承诺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该楼盘项目方的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陈先生,他向记者表示,400个停车位,除了地下车位、地上车位外,还包括小区商铺停车位。

  陈先生解释说,将车位改为绿地只是局部调整,目前入伙的是1栋到5栋,6栋和7栋要到12月底入伙,因此后期施工中还可建成一些车位。公司将在保证绿化率的前提下,确保车位符合规划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