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备好 开办新身份证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5: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准备好 开办新身份证啦(图)

  晨报讯(记者冯勇)从11月16日开始,沈阳市将全面启动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到2005年底将完成换发83.2万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工作,到2008年底将基本完成年满16周岁以上公民身份证的换发工作。

  采集图像核实信息只需2分钟

  昨日,沈阳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会议。

  从今天开始,沈阳市沈河区作为试点地区步入试点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阶段。

  从11月16日开始,根据试点换发经验,沈阳市将全面启动换发工作。

  在申领二代证前,居民应将本人身份证与户口簿相对照,逐项检查有无错、漏,以免在办证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麻烦。从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一般在60日内就可领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负责沈阳二代身份证项目的信息公司项目经理陈业姣介绍,包括采集图像、核实信息在内,一位居民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全过程约两分钟左右。

  警方要求,年底前各公安派出所的换证率不低于辖区常住人口总数的12%。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未满16周岁的公民目前暂时不能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收费:换证20元补证40元

  按物价部门核定标准,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公安机关收取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全额上缴财政。

  对全省约500万贫困户,辽宁省将减免20元的工本费。另外,因自然灾害、事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居民,凭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有效证明可减半征收工本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