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市金色年华大酒店的老板玩“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2 石家庄日报

  数十员工拿不到工钱进退两难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连日来,邯郸市金色年华大酒店的六十多位员工犯了难。据他们反映,老板因生意亏损突然人间蒸发,致使他们已被拖欠达三个月之久的工资和上岗押金无处讨要。

  金色年华大酒店位于邯山街与陵园路附近,今年元月开张营业,是一家较高档次的饭店。1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该酒店宿舍区看到,数十位员工聚集在一起,一个个愁眉苦脸。

  员工杨红芬来自广平县,今年3月份通过招聘进入饭店工作,月薪400元。一开始,她还能按月领取工资,可到了9月份,饭店就再也没发过工资了。

  饭店会计陆素梅告诉记者,对于工资为何不能照常发放,饭店老板梁某最初的解释是要上火锅项目,只能等生意红火起来再补发。10月初,当员工们讨要工资时,梁某又称效益不佳,手中无钱可发。10月25日,梁某与合伙人张某因交不起租金,与原饭店的主人解除了承包合同,并一夜间失去了踪影。

  据陆素梅说,饭店目前有员工65人,被拖欠的工资累计金额为4万多元。另外,还有54名员工在上岗前曾向饭店交纳了共计2万元上岗押金,这些钱也一直没退。

  记者随后从邯山区劳动部门了解到,目前,执法人员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于10月31日向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但苦于找不到原负责人,问题无法及时得到解决。不过,为保障被“困”员工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他们已为众员工送去了每人400元钱的生活费。

  另据了解,为能及时找到饭店老板梁某,昨日上午,邯山区劳动局已请求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