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前线服兵役 政府帮忙解后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胡珊霞 通讯员 罗英健 黄记辉) 近日,记者从丹灶镇征兵动员大会上获悉,该镇对全镇新入伍的义务兵优抚金进行了统一,农村居民户口的,每人每年12000元,城镇居民户口的每人每年补贴13000元。这一调整与往年相比有明显提高。

  丹灶镇西城村委会青年邓善镜2004年12月10日光荣入伍,现在山东服役,是一名武警战士。他的父亲今年45岁,正当壮年却患上了风湿性心脏病,去年4月中旬因中风住进了佛山
市第一人民医院并施行了心脏手术,术后身体一直很虚弱,仍要长期服用药物,目前除了干一些简单家务活外,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邓善镜还有一个妹妹正在读初中,全家生活开支和妹妹读书所需的费用就靠妈妈在工厂做清洁工每月600元的工钱来维持,生活十分拮据。

  远在山东服役的邓善镜对家里的境况十分牵挂,尤其担心体弱的爸爸身体状况是否安好,妈妈柔弱的双肩是否能挑得起生活的重担。生活的困难和对家人的担忧令小邓承受了沉重的思想压力。

  丹灶镇社会事务办与西城村委会获知情况后,即组织人员前往小邓家对他的父亲进行了慰问,给他送上5500元的生活补助金,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对他们一家进行关注,而他们不论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镇里将尽力为他们解惑分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