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盖山将添休闲好去处 "资福阁"即将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1 温州新闻网

  

华盖山将添休闲好去处"资福阁"即将开工(图)

  

华盖山将添休闲好去处"资福阁"即将开工(图)

  温州网讯 华盖山将添新的景观亮点。记者从市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资福阁”作为华盖山又一休闲去处,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华盖山又名资福山,传说是上古容成子修真的处所,因遥望似华盖,故改名华盖山。“资福阁”规划位于华盖山南面山体自然斜坡中段,工程用地359.6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73.15平方米,总投资76.07万元,为综合服务的休闲商业楼。其建筑为园林民居特色,高低错落、廊屋虚实结合,以大观亭为背景,融于山体环境中。

  据了解,华盖山目前平均日游客量七八千人,节假日达上万人,公园的休闲场所设施已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华盖山由南向北平面图直线距离大于570米,目前有亭子7座,但没有正式的便民服务设施。(记者 宿萍)

   ■相关链接:华盖山7亭

  华盖山亭子有华盖亭、夕照亭、广望亭、临望亭、玉华亭、大观亭、却金亭等7座。

  大观亭初名为“江山一览亭”,明嘉靖年间重建改为“吸江亭”,明万历年间复建改称“大观亭”。

  却金亭,是为纪念明代清官———文林而修建的,于7月初破土动工重建。500多年前,温州的老百姓自发捐款筹集资金,在华盖山建起了一座小小的“却金亭”,以纪念当年的父母官何文渊与文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