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庆黎强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黄艳2005-11-04)

  11月3日,为期两天的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结束。遵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有关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庆黎在会上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安全生产确
实到了要下大决心抓、下大气力抓的时候。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雷主持,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和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今年后两个月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煤矿安全和其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张庆黎说,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尤其是今年以来,自治区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问题,下发相关文件和安全管理办法,并拨出专款用于煤矿瓦斯监测系统的建设。他要求,各级领导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区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纳入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制度健全和具体措施落实。

  张庆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煤矿整顿关闭、瓦斯治理和交通安全整治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经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关闭。要认真做好矿井通风能力的核定,坚决防止超通风能力生产的现象发生,杜绝瓦斯事故隐患。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公安、交通部门要重点落实客运企业安全责任制,整顿客运秩序,抓好客运源头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的安全监管,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张庆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区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特别是进入冬季,煤电供应趋于紧张,煤矿企业超能力、超负荷生产的现象极有可能反弹,各级安监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引起重视,严厉打击违法、违章生产行为。另外,还要严肃认真地抓好清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入股办矿工作。: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