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给残疾女写来感谢信 勉励残疾人快乐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雨报道“我怎么也没想到杨书记还会特地给我写这封信,还特地送礼物给我。”昨天,“无锡市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朱庆庆,当着记者面拿出了市委书记杨卫泽专门写给她的信,激动不已。

  今年49岁的朱庆庆是个身残志坚的能工巧匠。原先在崇安区通江街道一家福利厂当会计,从小就醉心于手工编织。2003年,朱庆庆从福利厂病退,当年她赴印度参加了
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以其出色的结形花边编织技能赢得金奖,同年还获得了劳动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第一名的荣誉。这些成就坚定了她开办自己的编织社的想法。今年初,在江海街道风西社区的支持下,朱庆庆在学前东路风雷新村口办起了大结大利绒线手工编织坊。作为风西社区的爱心编织社,朱庆庆在圆自己儿时梦想的同时,为十多名残疾人和下岗女工提供了就业岗位,并积极向别人传授一技之长。在她手把手的传授下,杨晓薇的棒针编织获得市残疾人职业技能赛第一名,金晓燕的结形花边获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赛第一名。

  上月27日,市委书记杨卫泽到崇安区残疾人服务管理中心调研。朱庆庆接到区里通知赶去管理中心。临行前,朱庆庆突然想起要给杨书记送一份心意,以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谢。思来想去,临时织一件毛衣已来不及了,正好店里有一件她花了半个多月织就的样衣,便特地带上了。当天,在崇安区残疾人服务管理中心,朱庆庆代表编织坊的全体残疾妇女和下岗妇女把毛衣赠送给了杨书记。

  11月1日,朱庆庆意想不到地接到了杨书记委托专人送来的感谢信和一套护肤品。在信中,杨书记首先对朱庆庆送给他亲手编织的毛衣表示感谢。信中说:“我对您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更对您助人为乐、回报社会的举动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您为残疾人争了光,为全社会添了彩。正是有了像您这样一大批热爱生活,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人们,我们的社会才变得越来越美好。”并祝愿朱庆庆“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

  拿出这封信时,朱庆庆充满了感动。她说:“杨书记为人亲切,那天在残疾人服务管理中心还跟我讲了很多话。其实我以前也经常送毛衣给别人,但没想到这次杨书记会专门写封信给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