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嘉遇害司机系被抢劫杀害 两昼夜大搜捕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9 温州新闻网

  

永嘉遇害司机系被抢劫杀害两昼夜大搜捕嫌犯落网

  11月1日下午3时许,两名歹徒在永嘉西源乡残忍杀害一出租车司机后,仓皇逃进深山。当地公安和群众共200多人上山大搜捕,2日凌晨5时许,嫌犯之一吴某眼看插翅难逃,放弃继续躲藏心理溜下山来,被民警擒获。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迫于搜捕人员的压力,再加上饥寒交迫,已在山上躲了两天两夜的另一名嫌犯王某也下山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案发后的11月2日凌晨2时许,从四面八方搜捕而上的警民在甲号山山顶汇聚,均没有发现嫌犯的踪迹。警方确定嫌犯已越过山脚下的小溪,向对面的乙号山上逃窜。

  于是,第二批搜寻人员开始对乙号山发起围攻。在广大警民的“驱赶”下,嫌犯吴某害怕至极,放弃继续躲藏的侥幸心理,于当日凌晨5时许溜下山来,被民警迅速擒获。

  吴某交代,他来自河南汝州,前几年来温开铲车,因长时间找不到工作,身上没钱,就和老乡王某合谋抢劫出租车。11月1日上午,两人从温州火车站乘车到达永嘉岩头镇,购置了柴刀、尖刀等作案工具,最后物色了陈某为作案对象。

  当陈某开车将两人载到西源乡下庄垟村对面公路时,两人凶相毕露,欲行抢劫。不料陈某强烈抵抗,并大声呼救,两人即对陈某行凶。行凶后,两人见陈某鲜血喷涌,还开车追赶他们200余米,顿时魂飞魄散,分头上山,狼狈逃窜。

  11月3日下午1时50分左右,高度警觉的搜捕群众在鹤盛乡上埠村盖潭自然村外面一处养蜜蜂的空地上,发现一名陌生人,于是上前盘问。那人称自己就是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王某,因为迫于搜捕人员的压力,再加上饥寒交迫,只好下山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依法将两人刑拘。(记者 徐再杰 金鱼 通讯员 李福华 陈东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