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巫山“绣”绿库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00 中国三峡工程报

  巫山“绣”绿库周

  本报讯(通讯员 黄玉斌)近日,巫山县结合国家组织实施的“美化新三峡、保护母亲河”、“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公益性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及时出台《巫山县库区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管理实施细则》,全面启动该县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建设。

  据了解,今后几年,该县将全力实施四项工程:以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目的的退耕绿化工程;以控制水土流失、培植森林景观、增加生物多样性为目的的荒山绿化工程;以增加林草植被、调整林业结构、提高森林质量为目的的封山育林工程;以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和农耕农艺措施对现有低产农田和坡耕地进行改造的基本农田建设工程。

  巫山库周绿化带建设工程范围为三峡库区巫山段长江和大宁河海拔175米以上库岸至水平距离600米内第一层山脊。此次库区绿化带建设工程将坚持统一规划,统筹安排,集中成片,规模治理,生态保护与景观美化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随着四大工程的实施和竣工,三峡库区巫山县地质灾害将得到有效防治,到2010年,该县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19.4%上升到53.9%,库区两岸将形成多条绿色走廊和生态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