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出台行人交通违法将被罚款10到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00 CCTV《第一时间》

  再来看两条交通方面的消息。几天前,哈尔滨出台规定,行人交通违法,将被罚款10到30元,不过,记者在采访 的时候了解到,在交通违法的行人当中,依法交纳罚款的还不到十分之一。

  在哈尔滨市三大动力路和二环桥交接处,尽管路边悬挂着事故多发点的警示牌,而且一百米外就有一座过街天桥,但 许多行人还是毫不犹豫地跨越护栏,在快速的车流中闪转
腾挪。这位行人虽然身手敏捷,可还是差点被车撞到,还没等他回过 神,交警的罚单就递上来了。警察:现在咱们哈尔滨市在治理行人违法活动你知道吗?知道你为啥还不注意啊?行人:下回注 意。警察:下回注意点能行吗?你这种行为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要罚款十块钱。

  说归说,可这位行人到最后也没有交钱。这还算是态度好的,更有甚者不但不拿交通违法当一回事,被抓住后还满口 是理。警察:这块儿走多危险啊,这栏杆能随便翻吗?行人:天天有走的,天天这么走啊。警察:那块儿有地下通道,为啥不 走地下通道呢?行人:这不是近嘛,方便嘛。警察:近,方便,那对你人身安全没有保证啊?行人:反正也死不了,也出不了 啥事儿警察:那红灯亮着呢你知道不知道红灯停、绿灯行。行人:你要拘留就拘留!爱咋咋地,没钱!

  交通违章编后

  谁也不知道这名妇女在干什么,也许她只是想和火车打个招呼吧,可是下次要记住了,火车这个大家伙不喜欢亲密接 触。刚才在开场的时候也说了,很多人不把这些事情当回事,心想反正死不了,其实就是缺乏认真的态度,在很多时候,我们 不光要认真,还要“较真”,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你为什么不“较真”。欢迎大家来短信,说一说自己的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