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北方将出现大风降温 局部地区有大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较强冷空气前锋已经移到了新疆北部,预计它将继续东移南下,未来三天,将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地区和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或偏南转偏北风。

  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2℃,局部地区可超过12℃。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区将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另外,辽宁东部和南部、河北东部和中南部、京津的部分地区、山东半岛以及江南北部和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5日早晨有雾。

  具体预报如下:

  4日08时到5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中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中西部和南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北部以及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海南东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中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有4~6级偏北风,甘肃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

  5日08时到6日08时,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其余大部地区、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中北部以及四川中北部、重庆、贵州、云南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有小雨(雪),其中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长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大部、黄淮西部、东北地区西部有4~6级偏北风,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有4~5级偏南风;渤海、黄海有6~7级大风。

  6日08时到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部、川西高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

暴雪;江淮南部、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以及湖北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