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会见日本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上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日本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三位知事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王岐山说,非常高兴见到三位知事,加强与你们的联系,有利于中日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与巩固。中日两国的长期友好对于两国发展非常重要,许多日本朋友感到在旅游、贸易、技术、文化、体育等领域与中国加强友好往来十分必要,中国人民也希望到日本多走走
看看。此次三位知事来访,对于加强中日两国的友谊与联系,对于促进双方的旅游推介,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人民对日本朋友非常友好,欢迎你们在旅游业方面积极与我们开展合作。北京将以举办奥运会为机遇,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和北京现代化运营管理水平。北京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要又快又好的发展,北京面临着大量艰巨的工作。北京将学习借鉴日本在卫生、医疗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

  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先生说,希望与北京加强在旅游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他祝愿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希望与北京达成科技、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

  会见后,王岐山与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三知事签署了开展旅游交流备忘录。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