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昨天是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兹别克、塔吉克、柯尔克孜、塔塔尔、保安、撒拉、东乡10个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节日。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尤兰田,副市长孙安民,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等市领导前往祝贺。

  上午8时许,龙新民一行先后来到牛街礼拜寺和东四清真寺,看望了市伊斯兰教协会
会长陈广元阿訇、副会长薛天利阿訇等伊斯兰教界人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都各族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祝愿。

  随后,市领导来到东城区东四街道奥林匹克体育文化中心,观看了少数民族群众表演的花毽、抖空竹、太极拳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市领导还到东四街道豆瓣胡同看望了回族老人王延瑞,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市领导关心穆斯林群众。”孙安民说,近年来,首都经济建设正平稳、健康、持续地发展,首都各项事业的成就都倾注着包括广大穆斯林群众在内的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对首都北京全面建设小康、实现首善之区的目标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穆斯林群众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建设“新北京、新奥运”做出新的贡献。

  当天,各区县广泛开展了对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的节日慰问活动。一些少数民族聚居的社区还组织开展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及民族知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