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本月11日发布奥运倒计时千天纪念活动同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耿诺 汪丹)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将于11月11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发布,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纪念活动也将同时启动。这是北京奥组委在昨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据了解,吉祥物发布活动将以“北京欢迎你”为主题,通过隆重、新颖、亲和的发布方式正式推出,并宣传吉祥物代表的北京奥运会的理念。届时将有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
、国际奥委会官员、外国驻华使节及群众代表等4000余人,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诞生。倒计时1000天的活动将以“奥运向我们走来”为主题,通过隆重、热烈、欢快的文艺演出和倒计时,体现众盼奥运的热切心情。整场活动将通过精彩的节目编排、隆重的仪式庆典、新颖的科技手段,使倒计时和吉祥物发布两个活动主题自然过渡,和谐统一,营造出热烈的庆典气氛。

  12日,全市各区县和相关社会团体将以“奥运向我们走来”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共同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其中包括:团市委将于上午10时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北京青少年喜迎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青少年代表将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赠送2008颗心愿星;青少年志愿服务宣誓;大学生管乐队演奏,少年威风锣鼓队、鼓乐队的表演以及跳绳、抖空竹、轮滑青少年风采展示等活动。下午1时,市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将组织部分外国驻华外交官、商社代表、记者、专家、留学生等,在颐和园内举行环昆明湖长走、长跑比赛。

  据悉,青岛、香港等奥运会分赛区城市,四川、青海等省也将在这两天举办活动,与北京一起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组委和相关单位还将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一周年和100天等“时间点”,举办有关纪念活动,进一步营造北京的奥运氛围。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