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派赴三峡工程挂职干部 集体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40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中组部派赴三峡工程挂职干部

  集体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10月29日,中组部第三批派赴三峡工程挂职干部利用休息时间,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温家
宝总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文件。学习由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谭荣尧同志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五中全会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化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丰富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容;提出了运用科学发展观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对策思路。

  结合在三峡工程挂职的体会,大家重点学习和讨论了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论述。大家通过亲身参与三峡工程,通过对利用三峡工程引进、吸收、消化国际先进技术的了解,大家对自主创新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感到,国家重大工程是我国自主创新的龙头,应充分利用国家重大工程的有利条件,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环境。

  大家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在工作中。一是要将全会精神领会和原单位工作相结合,积极思考下一步工作,为本单位的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要将全会精神和三峡总公司长远发展相结合,积极参与总公司“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发展战略的落实,并积极地为总公司长远发展提出建议;三是要按照中组部“学习、锻炼、做贡献”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总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