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机17分钟惊险迫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3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徐华林、陈志平、记者宋光亚报道:驻赣航空兵某部的一架飞机起飞后因故障不得不紧急迫降。在17分钟的 迫降过程中,飞行员乔文典先后避开两个障碍物,最终成功迫降。

  10月17日,驻赣航空兵某部执行机动转场任务,当日14时12分,驾驶3号机的乔文典发现飞机副油箱信号灯 显示不大正常,并准确判断出是输油系统出现故障,最多只能飞行1
0多分钟。而飞机距离备降机场却有110公里,无法飞 到。

  经请示后,乔文典决定采取紧急迫降。14时17分,乔文典发现迫降机场,由于14年未用,该机场无地面指挥、 无导航设备,且当时机场跑道两头晒有玉米,村民正开着拖拉机穿梭于跑道之间,只有中段跑道有点空隙,但其间还有一堆堆 杂物。经过仔细观察与考虑后,乔决定由南向北紧急迫降着陆。

  迫降过程中,乔文典修正好飞机,放起落架,压坡度,机头接近跑道,放下襟翼,对正迫降道。正在这紧要关头,乔 文典发现跑道有玉米及拖拉机,乔文典用手轻轻一带飞机操纵杆,掠过拖拉机。100米,50米,20米……一个轻微的弹 跳后,减速伞打开、刹车,14时29分,飞机稳稳地在跑道上停了下来。

  11月初,南京军区号召全军区的官兵向飞行员乔文典学习,学习其面对险情、沉着冷静、临危不惧的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