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祥芝国家中心渔港2008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吕士荣

  本报讯石狮市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建设项目近日获批。记者昨日从石狮海监部门获悉,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6760万元,工程预计半年后开始施工,2008年完工。

  祥芝港产业链完整

  据石狮海监部门负责人介绍,祥芝镇2003年渔业总产值已达4.3亿元,占石狮农业产值的60%左右,年生产规模及年产量位居全国镇级前列。随着去年祥芝水产品批发市场的投入运营,祥芝镇现在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渔船加冰、加油、水产品销售和修造船产业都比较完备。

  据了解,祥芝渔港地理条件优越,港湾水深得天独厚,陆域设施比较完备,符合国家中心渔港港池面积需达50万平方米、陆域面积需达20万平方米的要求。祥芝港作为国家一级渔港,水陆交通十分方便,已经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

  将可增加9个泊位

  目前,石狮市政府已收到国家农业部的相关批准文件。据悉,从项目招投标到施工开始,还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祥芝国家中心渔港规划建设350米防波堤、432米码头和582.5米护岸,建成后将形成48300平方米的陆域面积和60万平方米相对平稳的水域,其中港内道路13000米,办证中心1000平方米。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6760万元,农业部投资2500万元,省政府投资750万元,泉州和石狮两级政府共投资3510万元。

  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建设完成后,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9个泊位,可供上千艘渔船靠泊避风,极大改善渔船防台避风条件,扩大对台民间贸易。此外,渔船数量的增加,还可以带动当地加工、贸易、服务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