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殡葬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在上海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26 公益时报

  本报讯 (公益时报记者 程新明) 有史以来,在中国的大地上没有一所为殡葬业规划建筑设计的专业单位。11月4日,上海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宣布填补了这项历史空白。这个公司成立的“中国殡葬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当天在上海市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有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委员会主任王计生、科教文副主任葛千松、福寿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谈理康、上海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强、党委书记厉中朝、副总经理范季玉等。

  上海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园林集团公司的直属单位,创建于1954年,是一家具有50年园林绿化、古建筑建设的资深甲级单位。目前,这个公司有工程技术人员168人,高级技术人员9人,一级园林古建筑、绿

化工程注册项目经理15人,二级园林古建筑、绿化工程注册项目经理23人,其中在英国注册的皇家建造师5人。数十年来,这个公司承担了许多国家级规划、建筑、设计任务,并多次获奖,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为配合国家殡葬改革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公墓、殡仪馆的规划、建筑、设计,从1994年开始,这个公司就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赴各地调查研究,总结我国古建筑、园林的内涵,结合殡葬业所固有的特性,融古建筑、园林和殡葬业为一体,规划、建筑、设计具有中国特色的殡葬业园区和馆区。实践证明,这个公司规划、建筑、设计的上海福寿园,就是其中一个成功的典型案例,受到国家民政部领导及国内外殡葬业同仁的赞扬。16年来,这个公司在国内规划、建筑、设计的殡葬单位已有数十个,殡葬业业内人士对这个公司的成果给予较高的评价。

  上海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在与殡葬业规划建筑设计的历程中,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这个公司认为为中国殡葬业服务组建一支专业规划、建筑、设计单位,十分必要,且条件已成熟。因此,在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这个公司成立了国内首家中国殡葬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专业为中国的殡葬业提供全面的优质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殡葬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正在承担着为河南省、山西省的殡葬业的规划建筑设计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