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运管整治出租车市场 打"空车"拒载最高罚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5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车内地毯是否完好?车厢是否整治?驾车是否守法?从本月6日开始,我市交警、运管部门将首次联手出击整治出租车市场,打造文明、靓丽的出租车行业形象。

  出租车是流动的窗口,出租车行业直接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据了解,此次整治为期两个月,除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异地经营和交通违法等行为外,还对出租车车容车貌、驾驶员服务证、从业资格证、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重点整治。根据整治要求,车厢内部地
毯要完好,无破损,不脏乱,车内除张贴“交通连你我,文明靠大家”公益广告外,不准有其他广告;车厢内部件完好,车门拉手、烟缸、服务证架等部件无损坏;车身油漆色调均匀,车身无严重锈斑和脱漆;车辆顶灯外壳完整,夜间明亮,字迹清晰。

  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计价及拒载问题,此次整治要求驾驶员必须规范使用服务证,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得挑客,不得拒载。出租车驾驶员在交接班时,不得启用空车待租标志,显示空车待租标志的,必须按规定载客,不得以不顺路为由挑客或拒载,违者最高将处以2000元的罚款。此外,市交警支队和运管处还分别设置举报电话接受市民投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举报投诉电话:96520,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报电话:122。经举报查实,在保密的基础上,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另据了解,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规定,自明年元旦起,出租车拒载最高可罚款3000元。(首席记者 陈彩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