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就袜子贸易达成临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持续三天的中美第七轮纺织品谈判目前已经在华盛顿结束,美方一直强调的“广泛的全面协议”仍旧没有达成。与前几轮谈判的无果而终相比,此轮谈判就袜子贸易达成了临时性协议。

  美方原定11月2日对我国袜子出口设限作出裁决的计划也推迟至12月底,而在11月和12月两个月间,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袜子增加了1000万打的配额。对另外四种中国纺织品设
限的裁决时间则被推迟到八天之后。

  昨日美国特别谈判代表大卫·斯普纳称,双方的会谈在很多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表示期待能尽快再次会谈。

  从2004年10月28日起,美国对中国出口的袜子采取数量限制的贸易保护,一年内进口中国袜子产品数量限制为5092万双。2005年5月,所有配额就已经全部用光。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透露,第八轮中美纺织品谈判将择日在北京举行。(央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