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西岸经济区 入列重点规划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36 海峡都市报

  N林旭东

  本报讯国家海洋局最近在编制《中国海洋事业“十一五”规划》中列入“海峡西岸经济区”,与辽东和山东半岛经济区、天津滨海新区、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环海南岛海洋经济区并列,作为“十一五”中国海洋事业发展的重点规划区域。

  该规划对海峡西岸经济区作出明确描述:海峡西岸经济区依托台湾海峡,拓展两翼,与长三角、珠三角连接,使中国东部沿海形成连续经济带,扩大和推进与台湾的工业合作,建立快速发展、生态健康、结构优化的临海工业群。据了解,目前《规划》已基本成熟,正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深化后,将报国务院审批。

  今年8月,省政府与国家海洋局签订《关于共同促进福建海洋事业发展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意见》,国家海洋局承诺将在海洋科技、海洋管理人才、台湾海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基础能力建设和海洋发展战略性研究等五个方面,全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