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会代表热议海峡西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40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中共福建省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前日上午在福州隆重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的若干意见》,票决重要干部推荐人选。

  突出强调六个关键词

  会议由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卢展工向全会报告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在会上作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

  会上,卢展工强调,要联系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实际,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在十六届五中全会上,“海峡西岸”第一次正式写入了中央文件,第一次在中央文件上明晰了“海峡西岸”的界定,第一次在中央文件中明确了“海峡西岸”是一个地区,第一次在中央文件中凸显了“海峡西岸”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独特作用,第一次明确在中央文件中表述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这为我们今后发展开辟了相应空间。

  卢展工指出,联系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实际,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要突出强调“定位、持续、统筹、开放、改革、和谐”六个关键词。

  代表们肯定海西成绩

  两天来,参加中共福建省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的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纷纷围绕如何结合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谈建议话感想。省委书记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与会代表们对今年来福建省委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卢展工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语言精练,内容生动,鼓舞人心。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不少来自基层的代表已开始在思考下一步怎样结合本地实际,融入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宏图大业中。(部分综合福建电视台报道)

  □新闻链接

  海峡西岸列入四海洋经济区

  本报讯国家海洋局在编制《中国海洋事业“十一五”规划》中明确列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并与辽东和山东半岛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并列,作为“十一五”中国海洋事业发展的重点规划区域。昨日,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以上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