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妙龄少妇布下 金行“杀人谜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郑建彬

  本报讯一名妙龄少妇,凶狠地将金行伙计推下5楼,并取走他身上的金行钥匙,将价值20余万元的金银饰品席卷一空。近日,南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杀人抢劫案。

  10月17日晚7时许,光泽县坪山路华山巷口的“芙蓉苑”,一名男子从5楼摔下身亡
,警方经现场勘查,发现男子颈部有一处刀伤,其身份是光泽城关“福华”金行的伙计黄进才。随后警方在金行发现,价值2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被洗劫一空。

  在警方调查中,目击者提供一个线索,嫌犯有一条辫子。3名女子引起民警的怀疑。一名是黄进才的女友李某,另一名是某酒店女服务员顾某,再一名是与黄进才关系较为密切的少妇唐某君。但三人都有不在场的证据。

  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一只带有血迹的白色编织袋,经确定,和唐某君父亲做生意用的袋子一样。

  10月20日晚,警方再次拘传唐某君,随后搜查唐某君住处,在窗台花盆内,发现三只塑料袋,内装大量黄、白金首饰及玉器,并在大衣柜内提取到一双带有血迹的女式朱红色皮鞋及大量现金。

  据警方称,24岁的唐某君推三轮车做小生意,迷上打麻将和玩牌。由于牌艺不精,输光了积蓄,便打起黄进才的主意。

  17日晚,她将黄进才诱骗至“芙蓉苑”五楼,乘黄不备,将黄推下五楼,随后把黄拖入楼道内,用菜刀将奄奄一息的黄杀死,本想用编织袋将被害人带离现场,却因有人发现,遂匆匆离开。

  唐某君潜回家后,换衣服,骑摩托车以最快的速度直奔“福华”金行,依靠从黄进才身上得到的钥匙,将金店打劫一空。得手后,唐某君将所劫金银放置在摩托车座位之下,迅疾赶到火车站附近的麻将馆,与几名妇女打起麻将,不久她又骑车将所劫财物带回家中,藏匿于花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