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下载歌曲当心电脑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04 深圳商报

  网上下载歌曲当心电脑病毒

  会被窃取个人资料账号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顾洪洪)歌迷们从网上下载歌曲要当心病毒了,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日前发布警告:从网上下载周杰伦最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可能带有
木马病毒,用户下载运行后就会被窃取个人资料、账号等。这是国内第二宗利用新专辑发布的敏感时期进行病毒攻击的案例,2004年11月,孙燕姿发布新专辑《Stefanie》时就曾被黑客用来进行邮件蠕虫攻击。

  瑞星反病毒专家说,黑客最先在超女张靓颖的网站(http://www.janezhang.net)上发布了一个带有木马的MP3文件,该文件就是周杰伦最新专辑中的歌曲。据监测,该攻击一直在扩大规模,目前至少已经有三个论坛上出现了含有同类内容的病毒帖子。

  瑞星反病毒专家说,从技术上来看这类手法非常普通,黑客把周杰伦《十一月的肖邦》的demo版音乐和“灰鸽子”病毒压缩进同一个文件里,然后在论坛、聊天室里发布这个文件的地址,当用户下载并运行后,就会造成自己的电脑中毒。

  与《十一月的肖邦》捆在一起的是“灰鸽子”病毒,中毒之后的电脑可被黑客进行远程控制。但由于此病毒不会造成明显的机器运行异常,因此,很多表面上看起来“健康”的电脑可能已经中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演艺明星、社会热点事件等,已成为病毒和黑客攻击的热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