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鸟传疫 辽宁8940只鸡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4 重庆晨报

  

候鸟传疫辽宁8940只鸡死亡

  黑山县防疫人员在临时设置的消毒站工作。该县禽流感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新华社发

  地处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的黑山县紧急扑杀36.99万只家禽农业部部长急赴
疫区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11月4日电据农业部4日发布的消息,10月26日,辽宁省黑山县八道壕镇(两点水加工)台村养殖户饲养的鸡出现死亡。11月1日,辽宁省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立即采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确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11月3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疫情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此起疫情涉及6个乡镇部分养鸡户,死亡鸡只8940只。黑山县地处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已发现20多只喜鹊等野鸟死亡。专家分析,此起疫情疫源来自候鸟。

  农业部接到辽宁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报告后,立即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防控工作。当地政府组织农业、卫生等部门采取了紧急免疫、封锁、扑杀和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36.99万只,紧急免疫家禽1390万只。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已率专家赶赴疫区,指导防控工作;同时组建应急预备队,全力扑灭疫情。

  越南禽流感疫区靠近中越边境

  据新华社11月4日电越南北部北江省政府一名官员4日说,接近越中边境的北江省近日又有三个乡发生禽流感疫情,共有3000多只家禽死亡。

  据介绍,北江省人民委员会已于3日下午宣布安勇县和越安县的安卢、文中和增进三个乡发生了禽流感疫情,所有疫点染病鸭子等水禽已全部死亡。

  与此同时,北江省北江医院接收了一名来自越安县疫区的24岁怀孕女病人,她因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等症状而住院。这名病人发病前家里饲养的一群鸭子被怀疑死于禽流感。

  俄禽流感疫情“死灰复燃”

  据新华社11月3日电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3日发布消息说,最近几天,车里雅宾斯克州等地再次出现了多处禽流感疫情,使俄境内禽流感疫点重新恢复到13个。

  俄车里雅宾斯克州、阿尔泰边疆区等联邦实体曾在10月初解除了禽流感疫点隔离措施,但随着南飞的候鸟在当地停留,禽流感病毒重新被带回这些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