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带电160伏麻倒近百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4 重庆晨报

  事发渝中区文化街原因是一住户电表后线接触到了水管供电部门紧急排险成功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夏媛)一碰水龙头的水就全身发麻,甚至连水管都不能碰。城区供电局工作人员昨天赶往现场一试才发现,“危险,水管带电160伏!”这惊险的一幕日前发生在渝中区文化街。

  现场电笔试水管“亮了”

  家住渝中区文化街155号3-2的汤婆婆称,11月3日晚上,她打开水龙头,正准备洗脸睡觉,没想到一碰到水,手臂就一阵发麻。“我吓坏了,只能用桶去接水,根本不敢直接碰它。”昨天,她拿拖把的时候,手一碰墙上的钉子,就被一股力量击开。

  出现这种情况的远不止她一家。153号、155号和157号三个单元的近百家住户,几乎都遇到如此情况。有人怀疑是带电,许多人称,开自来水要带皮手套,否则会被麻到。

  记者采访时,家住157号4-2的一位女士很生气:“家里所有的水管都这样,我们几乎不敢在家用水,就连上了厕所都不敢放水冲!”

  昨天,住户陈大爷听见大家议论,立即拿来电笔往水管上试,“笔亮了,有电!”因为曾当过电工,陈大爷根据电笔亮度判断:电压还相当大。

  原因电表后线接触水管

  陈大爷拨打110。约20分钟后,城区供电局人员赶到现场调察原因。工作人员秦师傅说,逐个对单元住户的排除,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找到原因:原来是153号一家住户家中埋于墙里的电表后线跟水管接触,引起带电。

  秦师傅表示,“情况非常危险,电压最高达160伏,最低也在130伏,这是可以致人死亡的。”据了解,交流电压达到100伏以上就能致人死亡。

  施救搭临时电线排险情

  秦师傅立即通知该住户断开电源。水管终于恢复正常。

  该住户张女士表示,住在这儿已经几十年了,以前从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这两天家里用水时也没出现异样,都很正常。她估计,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跟房子常年漏水有关。

  下午5点,储奇门房管局派来工作人员,为该住户搭起临时线路,险情基本排除。工作人员冉先生称,最好由住户对屋内线路进行整改。(感谢报料人陈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