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绑富豪丢车保命 奔驰 向河中冲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实习生丁伟记者何瑶廖兴友眉山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眉山市中心城区西象桥洗车场的洗车工李某惊奇地发现,数分钟前刚在洗车场停留的一辆车牌号为“川Z31999”的黑色奔驰上的驾驶员突然跳下车来,撒腿狂奔;而无人驾驶的黑色奔驰S350轿车则像着了魔似的,撞破河栏冲下了附近的永通河!奔驰车在水中漂浮数十米后,从车内传来一声枪响。随后,当围观群众将车内仅剩的一名
奄奄一息的男子救出时,却发现该男子腰间竟绑着一捆类似炸弹的装置!

  案件还原

  约见 原雇员找老总谈“家事”

  据警方介绍,昨日上午8点半,眉山某饲料公司总经理余纪糠在办公室内接到了公司原销售员黄伟的电话,称有“家里的事情”要找余谈。在约定好见面地点后,余纪糠便开着他的川Z31999黑色奔驰车去见黄伟。在会凌大厦门前,黄伟提着一个黄色布包上了余纪糠的车。据余纪糠事后回忆,见面后他发现黄伟“情绪很低落”,便同黄伟开玩笑说,你们有个亲戚会算命,说我今年有点背,是不是有人要我的命哦?但黄伟没说话,直摇头。

  威胁 “你出60万,我帮你干掉对方”

  上车后,黄伟叫余纪糠把车开到滨湖路去,余纪糠便把车开到左岸半岛大门附近。停车后,黄伟突然伸手将余的车钥匙熄火,并收了他的钥匙,冷冰冰地说:“我到广东去了一段时间,参加了一个团伙。到现在已经背了3条命案……”说完拿出一把仿“六四式”手枪,又将衣服撩起,露出腰上捆的一圈炸弹,然后又将他提的布包打开,拿出一圈炸弹要余纪糠拴在腰上,并威胁说:“有人出120万买你一家三口的命,我们还是朋友,你给我60万,我帮你把对方干掉。”余强作镇定地说:“不要再逼我了,我已经够紧张了。”双方僵持了20分钟左右,余纪糠答应马上想办法筹钱,黄才不再要求余纪糠往身上绑炸弹。在车上,余纪糠一边想如何筹钱,一边苦苦思索脱身之计。

  脱身 奔驰车飞冲下河

  余纪糠随后跟亲家邓雪燕取得联系,让她拿60万到西象桥“三只耳”茶楼来。在去西象桥的途中,余纪糠脑袋里不停地想着如何脱身。一个个方案不断在脑中浮现,却又一次次被否决。最后,余纪糠选择了在西象桥洗车场边等候。这时,余纪糠急中生智让洗车场的老板给自己买两瓶水喝,喝后以嘴上沾满了水滴要纸巾擦干为由,让黄伟拿车后排座位上的纸巾。当看到黄伟三分之二的身体已转向后面时,余纪糠马上打开车门,左脚跨出,右脚猛踩油门加速,将车往河里冲去。奔驰冲下河之前,余跳下车来,拼命向外跑去,并在附近某医院内打电话报了警。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了位于眉山市中心城区西象桥处的事发现场。据群众介绍,黑色奔驰车于10时30分许从西象桥边的一个洗车场处冲入永通河中,漂浮了约80米远后沉入河底。数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12时15分,在吊车的帮助下,奔驰车被打捞上岸。

  河中奔驰车捞出昏迷男子

  腰缠“炸弹”头部中枪

  目击者说落水车里传出一声枪响

  西象桥洗车场的洗车工李某是黑色奔驰车冲入河中时为数不多的目击者之一,他向记者讲述了他亲眼所见的惊魂一幕。据李某介绍,10时30分许,一辆黑色奔驰车开入西象桥洗车场。车上只有前排坐椅上坐着两名男子。驾驶员并未将车开入洗车区,而是向一段没有沿河围栏的河边开了过来。并将车停下,驾驶员让洗车场的老板为其到商店买了两瓶矿泉水。“喝完水后,驾驶员猛地踩了一脚油门,然后打开车门从车中跳了出来,而奔驰车则带着巨大的引擎轰鸣声冲入了河中。驾驶员从车上跳下来后摔了一跤,然后爬起来跑掉了。”李某惊魂未定地说,奔驰车冲入永通河中后,并没有迅速沉下去,而是随着河水向下游漂去。几分钟后,他听到车里传来一声枪响,“应该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开的枪,因为当时车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被救男子腰捆爆炸装置

  见到黑色奔驰车冲入水中,附近4名男子立即下河施救。眉山民进树人学校老师周和忠说,奔驰车在缓缓漂向下游的过程中,由于车身太重,4人一直未能成功。数分钟后,车里开始进水,车身开始缓缓下沉。此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已经伏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4人只好弃车救人,迅速将车门打开,将该男子救出。随后,被救男子被送往眉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昨日中午,记者在一名摄像爱好者的DV上看到由他拍摄的救人过程。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被救上来的男子约30岁,内穿一件暗红色T恤,外穿一件黑色皮衣,在其后腰上绑着一排类似“炸弹”的装置。该男子被救上岸时,头部已经血肉模糊,鲜血不住地从太阳穴处涌出来,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被救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中午12时50分,记者来到眉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试图了解黄伟的伤情。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黄的两边太阳穴上各有一个洞,被送往医院时已经深度昏迷了,现在也只是靠着仪器维持着他的呼吸,“99%的结果是死亡”。在抢救过程中,警方曾打来电话要求所有人员不得动伤者后腰上的一排装置,并称是“爆炸物”。昨日下午2时10分,黄伟经抢救无效死亡。到3时30分许,黄身上捆绑的“爆炸物”也被从省公安厅赶到现场的防爆专家顺利拆解。

  被绑者说

  如果不逃 肯定就没命了

  昨晚,在眉山一茶楼内,情绪刚刚稳定下来的余纪糠告诉记者:“谁都不会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来!”余纪糠说,黄伟1999年到他公司里上班,担任眉山片区的销售员,工作兢兢业业,在公司人缘也比较好。2003年,他从公司辞职回家办养猪场,公司甚至有人把家里全部积蓄6万元都借给他,其他同事更是慷慨相助。谈起上午的惊险一幕,余纪糠说:“如果自己不逃,肯定就没命了。”他说,黄伟因有一个脑瘫的儿子,办养猪场又欠下了债务,一时冲动之下,才作出了这样的选择。

  “当枪膛只剩最后一颗子弹

  那是为我自己而留

  这世界太多精彩 太多无奈

  已无心理睬 无心期待

  爱的心 早已交付最爱的你

  两颗泪

  一颗为自己而流 一颗为儿而流”

  ———警方从黄伟家中搜出的“绝命诗”

  报料人:唐先生线索奖:200元

  警方调查

  黄伟事前购买高额保险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黄伟在此之前作了大量长久而精心的准备。公安部门在黄伟的家中发现了一封尚未寄出的信,是黄伟写给其高中同学林某的,黄在信中写道:“我很爱我的妻子,但是我一直对不住她。为了不连累她,我只好忍痛和她离了婚。从此,我少了一份牵绊,终于可以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来。”警方还发现,黄伟在实施此行动之前为自己购买了高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受益人是他的儿子。警方在调查后对于黄伟称其在广东背负3条命案的说法予以了否认。同时,警方目前正在对枪支来源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