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20强川企仅占一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出炉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05企业竞争力年会昨天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的《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2005》,高度关注“新国企”的生存状况,新型国有企业利润逐年大幅提高,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

  该报告认为,新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三驾马车”的共同快速发展成就了中国经济的奇迹和“中国模式”。

  结合三年来对国有上市公司的竞争力监测数据,该报告分析称,目前“新国企”对国民经济具有很强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并预期中国的转轨中群体性出现的“新国企”现象有可能吸引国际注意,甚至成为转型经济学研究的一大热点。报告同时还得出一个震撼性观点:上市公司竞争力水平相比非上市公司处于下风,并且上市公司的总体竞争力表现是强弱两极分化严重。

  在该报告中还排出了“2005年中国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20强”,其中四川企业只有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记者罗曙驰

  20强企业名单

  (按公司名称音序排列)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赣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