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行规模位居西部第一 开卖:川投20亿元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2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范英)昨(4)日,总额为20亿元的2005年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债券正式发行。这一由国家开发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并提供担保的债券,是目前西部省区市获准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

  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副省长王怀臣,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在蓉出席发行仪式。

  本期债券包括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10亿元,票面年利率4.5%;1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10亿元,票面年利率4.8%。每年付息一次,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并支付。债券面值100元,以1000元为一个认购单位,发行期限10天。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岷江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江油电厂燃煤机组扩建工程及泸州火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川投集团是省内资产规模最大和最具实力的国有企业,能源产业已成为其核心产业。

  为顺利发行本期债券,川投历经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正如甘道明在发行仪式上所说,川投20亿元债券的发行,是西部国有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的有益尝试,对省属国有企业如何利用社会资源做大做强主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意义。

  国家开发银行为本期债券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