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遭车祸被弃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蒋旭)回家的路途再远,总是能到的。然而,对于12岁的男孩安庆来说,11月3日下午放学后,那段回家的路途却永远没有了归期。当时,他被一辆逆向驶来的农用机动三轮车撞伤,肇事司机非但没有将他送往医院,反而把他和车一起遗弃在野地中。当人们找到小安庆时,他已经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放学路上被逆行三轮撞伤

  事故发生在乾县城关镇的安家路上,车祸地点距离青龙小学只有百余米。昨日上午,事故现场仍留有一地的玻璃碴,在玻璃碴的前方是一摊已经发黑了的血迹。死者安庆的小爷悲愤地向记者讲述了车祸发生的经过:11月3日下午5时30分,孩子放学后骑自行车回家,他在自北向南靠路西的马路边正常行驶,就在这时,一辆车号为陕D46777的农用机动三轮车却像发疯了一样从南向北开来,可司机并没有按规定在路东行驶,而是直直地在路西向着安庆冲了过来,惨剧随之发生,许多放学的师生都看到了这可怕的一幕。

  事发后,肇事司机将受伤的孩子迅速抱上了三轮车,司机是附近青龙村的人,姓陈,过往的路人都认得,而小安庆家也在附近———安家寺村,目击者都以为司机是送孩子去医院了,所以没有跟踪。

  肇事车和男孩被弃野地

  随后,一些目击车祸的大人和孩子便将安庆遭遇车祸的情况转告给了他的父母。一家人吓坏了,赶忙往附近医院跑,可一连跑了好几家医院都没有找到孩子。再到肇事司机家找,同样没有消息。这下可怎么是好啊,心急如焚的一家人向警方报了案。

  6时许,天色已黑,接警后的乾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数路,一路到现场勘查;一路上司机家做家属的工作,以寻找线索;而另一路则沿公路查找失踪的肇事车辆……整整9个小时,安家寺村的许多村民都没有休息,一起帮着安庆的家人找寻孩子的下落。其间有一同村人说,他曾看到陈某在乾陵乡马家坡路段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去。得知消息后,人们的找寻终于有了方向,公安局又调集乾陵周围4个派出所的民警协助找寻。终于在昨日凌晨3时许,人们在312国道马家坡路段旁的一个面粉厂厂房背后的野地里,找到了被陈某丢弃的三轮车,但在副驾驶位子上的小安庆已经停止了呼吸。看来,司机陈某是在此弃车然后逃跑的。

  亲戚劝说肇事司机自首

  乾县警方在给司机陈某家属反复做工作的同时,了解到陈某去了永寿县的妹夫家。凌晨5时,警方赶到永寿,但陈某并没有在这个亲戚家多停留,线索中断了。警方随即又对附近的小旅馆进行了排查,但还是一无所获。在不放弃搜寻的同时,警方又继续向陈某家的众多亲戚做工作,希望陈某若联系到他们,能在亲人的劝说下主动投案自首。

  4日下午1时许,陈某的一位亲戚给警方打来电话,表示已经劝服了陈某。下午2时,在家人的陪同下,陈某来到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据了解,陈某事发前曾和几人在一起吃饭喝酒,几人共喝了3瓶白酒。

  如果男孩当时被送医院……

  昨日,警方在乾县医院为小安庆做了尸检,初步确定死亡原因是颅脑损伤。做尸检时,安家寺村来了十多位乡党,他们对此都表示非常气愤,说孩子太可怜了,司机太无德了!

  在小安庆的家里,原本有很多地方都贴有他的照片,可不知什么时候已被亲戚们取下藏了起来。在重新找出的照片上,记者看到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但这笑容却已永远地在照片上凝固了。亲戚们说,小安庆是独生子,很聪明,学习成绩又好。孩子是“十一”出生的,因而取名庆,是希望他能像这个节日一样一生喜庆,如同他的姓一样平安健康。如果小安庆当时被送到了医院,或许还有救,但这一切企盼永远也看不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