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死8人的广东货柜车爆炸事件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林 通讯员 王伟忠) 记者昨天从澄海有关部门获悉,10月18日澄海的华业货场一货柜车发生爆炸,致8人死亡5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汕头市和澄海区有关方面全力开展伤员救治、事故调查等工作。目前,善后处置工作基本完成。5名伤者病情康复迅速,个别伤者近期可望出院。8名死者的家属办妥有关死者善后工作后,均领到补偿金返回原籍。

  5名伤者中1名为河南人,系华业货场搬运工人,其余4名均为汕头市澄海区人,系送货人员。事件发生后,5名伤员分别在汕大附属二医院和澄海华侨医院得到有效救治。

  目前,5名伤者病情康复迅速。1名原病情较重的伤者为深二度、浅二度烧伤,经院方全力治疗,无须做人工植皮手术,病情康复较快。其余4名伤者除一名有局部深二度烧伤外,余下3名为浅二度、浅一度烧伤。个别伤者经治疗近期可望出院。

  公安技术部门根据综合分析判断,并组织对8具尸体进行DNA检材鉴定,确认了全部死者的身份。其中,5名属华业货场搬运工。8名死者身份分别是:湖南籍3人、湖北籍1人、河南籍1人、

福建籍1人、汕头澄海籍2人。6名外地籍死者家属已在接到通知后陆续来汕,至10月21日凌晨已全部赶到。

  该区善后工作处置组从区直各部门和相关镇(街道)抽调一批工作人员,专门做好接待死者家属的工作。有关部门还积极为死者家属结算死者生前存下的劳务工资。死者各家属情绪稳定,已谈妥并领取了死者的补偿金,为死者办妥了火化,都已回原籍。

  据悉,该爆炸起火原因查明,排除人为故意作案的可能性,认为该事件符合在搬运火药玩具枪的子弹——火药帽过程中发生的意外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