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二手房市场“冰冷” 10月份环比下降1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网上房地产研究机构公布了10月二手房市场行情。据该机构统计数据表明,10月份南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2.6%,1—10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也下降2.5%。据悉,南京二手房10月份成交量是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而往年10月份的成交量增长率几乎都在100%左右。传统“银十”旺季,今年10月的二手房市场却进入冰封期。

  据网上房地产研究机构专业人士称,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主要是国庆长假和十运假期“冲淡”意向购买者的人气;长假又使得整个10月份的实际成交天数只有20来天;对楼市预期过高,挂牌价偏贵等原因,拉下十月份二手房的销售量。乐观人士分析,二手房交易量虽说下滑了,但其价格却一直保持平稳态势;有关数据表明,十月份南京二手房平均日成交达到127套,单日成交曾出现过20%的增幅;拆迁、结婚等刚性需求一直存在,市民在几个月的观望后购房心理已趋于理性等,可见,市场的前景还是看好的。

  本月同样陷入冰点的还有房屋租赁市场。据网上机构分析,进入10月底以来,租赁客源已明显减少,特别是一些远离主城区又没有多少特色的住宅小区,在经历9月份短暂的租赁旺季后,十月份以来市场滑坡比较严重。相对而言,南京部分繁华商业街区和高校周边小区的房源,还是不愁“嫁”不出去的,可惜量太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